杨大姐:@所有人我们能不能聊一下有些推广的术语。
二蛋:可以,这个比较枯燥,但对运营很有帮助,我们绝大多数人对运营的术语不是很清楚。
刘总:是的,我有次和一个运营聊,说的我一句也不清楚,只能假装懂了,不断的点头。
东方:第一个 CTR:点击率;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,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。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,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,那点击率是10%,这个不难理解。
无忌:第二个 ROI: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;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,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(直通车里面讲比值,比如1:3,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,跟着读就行了。)
#二蛋:第三个ROI临界: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,刚好平本,也叫持平ROI、临界ROI等。比如我利润率是40%,那直通车花100元,烧出250元的营业额就平本了(250元的利润是100元,利润=投入)。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/40=2.5,也就是做到2.5的ROI就不亏本。(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?)临界ROI=售价/利润。这个算法比较复杂,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,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。
小小:第四个 产出(推广营业额)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客单价
#二蛋:第五个投入=点击量*PPC(点击单价)
#小小:第六个 持平ROI的意思是利润等于投入:产出-投入-成本=0, 代入单量如下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-点击量*点击单价-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0;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-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点击量*PPC;
转化率(售价-成本)=PPC;
ROI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售价/点击量*PPC;
ROI=转化率*售价/PPC
转化率=ROI*PPC/售价
ROI(售价-成本 )*PPC/售价=PPC
ROI(售价-成本)/售价=1
ROI=售价/利润。
这个值非常重要,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。
无忌:第七个 UV产值:每个UV(访客)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;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、客单价稳定情况下,每多100个访客,就能多100*转化*客单价的营业额,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多少访客,继续烧同源访客(不同来源转化不同)就可以了。
#小小:第八个 UV毛利: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
在其他维度(转化率/客单价)较稳定的情况下,用来评估推广的点出价是否合理。(推广该出多少价合适?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疑问)在广撒网(200关键词玩法)的时候,稳定这个值是关键。目前淘系并不多人使用,因为条件比较苛刻,某宝来源千千万,很难确保其他因素都能维护得稳定,但在拼多多可以适用,因为来源雷同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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